口十子

【GGAD】德姆斯特朗少年

梗概:因为家庭原因,十二岁的阿不思转学到德姆斯特朗学院。

*私设极多

*时间线变动

*点击合集/TAG查看前面内容

 

=================================

 

(1897年8月21日篇)

 

        【Gellert Grindelwald】

 

        每一个国家都至少有一条巫师聚集的街道。巫师们不是什么热爱交流的种族,但是人类总是有群体需求的。整件事其实充满矛盾,这些地点的入口总是在当地麻瓜热爱的地方,比如查令十字街。

        到底这是出于不甘心,即使被麻瓜赶得要隐姓埋名也依然死皮赖脸地要靠近麻瓜;还是真的那么热爱麻瓜文化,非要接近人家的商店街;还是这是一种对麻瓜能力的嘲笑,明明就活在他们眼皮底下,他们偏偏无法察觉。

        「隐藏地」,法国最多巫师聚集的地方。只要是巫师,蒙马特的雕像便会为了打开隐藏地的大门。这名字简直就是把巫师的窝囊和无能写在面上,盖勒特不屑地想道,明明被迫隐藏得像阴沟里的老鼠,却非但不以此为耻,反而堂而皇之地冠在自己最重要的街道的名字上。

        当地巫师都喜欢在周六时来到隐藏地的酒吧交流。别问法国巫师到底能从几点开始喝酒的——也许是从周五晚上开始的。简单来说,这日子的隐藏地不缺巫师。

        歌舞升平,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窘迫的处境。

        「准备好了。」盖勒特指挥着藏在角落的同伴了。「三、二、一。」

        隐藏地的空中爆出巨响。当巫师们愕然地看向上空,以为自己喝酒喝到幻听时,半空中洒下了数以万计的羊皮纸,上面印着醒目的标语。

        「保密法该保护的是巫师还是麻瓜?」「魔法是我的本能,我以此为荣,无需遮掩。」「谁纵容猎巫行动?」

        下款都写着巫粹党的字样。一时大街上的人都议论纷纷。巫粹党不是盖勒特和阿不思最开始构想的名字,但是阿不思指出有一个更能代表群体的名字才能聚合更多的人。

        盖勒特勾起嘴角,招手让其他人离开。

        他带着他们幻影移形到他们在法国的根据地——亨利马勒表舅父的庄园。在盖勒特眼中,这差不多就是招揽没脑子马勒的用处了。

        「这样真的有用吗?」马勒问道。「发传单能改变什么?」

        盖勒特不喜欢质疑,他抬起眼扫了马勒一眼,而后者马上噤声。他环视着房间的其他人,他不喜欢和笨蛋解释,但是现在刚刚起步,他得忍耐才能笼络人心。

        「我们需要民意壮大我们的军队。哪怕今天拿到传单的人只有一人开始细思反攻麻瓜对我们的好处,他日也会成为我们军队重要的一员——就如同你们一样。」盖勒特想了一下,又续道。「何况我们上周不是才从马赛的麻瓜手中救出他一直在虐待的巫师儿子吗?我们都登上报纸了,总不能只行动不宣传一下我们的理念吧。」

        他眼角瞥见堤亚莫.加西亚的眉毛动了一下。所以说,他就是不太喜欢加西亚这种过于敏感的人。

        那的确都不是他的口吻。他引用的话,都出自阿不思的信。老实说,阿不思在的话会轻松很多,阿不思总是比他擅长让人信服。

        他不明白争取神奇动物的帮助有多重要。人手是愈多愈好的,但是那群怪物哪里重要到要让阿不思缺席他们重要的事业起步了?当然,阿不思说这样更有效率,他也只能勉强同意。

        说来,不知道阿不思现在到哪里了呢?阿不思已经收到他的回信了吗?

        信徒们依然围绕着他,他故作从容地把手背在身后,向前走了两步,走到所有人的中心。

        「放心,我们现在所做的事都是有意义的。」

        盖勒特自信地道,搬出了阿不思的信中他最喜欢的一句。

        「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Albus Dumbledore】

 

        月色的银光洒在森林里,给它添上了更多的神圣感。阿不思从树丛间步出,表情略显沉重。

        他刚刚拜访了一个狼人族群。整个暑假他也忘着争取其他种族的支持。这个任务不能交给盖勒特去辧。他不否认盖勒特有必要时很会笼络人心,但是他骨子里对于其他种族的蔑视是一个计时炸弹。许多种族和巫师的关系都很敏感,阿不思认为他们不能冒这个险。

        他拜访了巨人部落,巨人的嗜血让他不是很舒服,但他们只看利益,是最好说服的一群。人鱼对他很客气,但明确表示不想参与陆地上的战斗。吸血鬼对能够在麻瓜面前行动的观念颇感兴趣,吸血鬼的非人血类食物也是一种很新鲜的体验。

        但狼人使他心碎。起初进入部落时,狼人们都相当警戒。长时间被巫师迫害使他们如同惊弓之鸟。即使阿不思释出善意,也被认为仅仅是哄骗和利用。

        「《狼人行为守则》之于狼人和《保密法》之于巫师同样是不合理的折磨。」阿不思如此对他们说道。「我们是站在同一阵线的。」

        有些狼人显得动容,但更多坚持认为巫师在平反后不可能重视狼人利益,反而会再加迫害。历史里狼人和巫师的矛盾,可不是三言两语能消解的。要真正得到他们的信任,可能得再多花时日。

        接下来他还得再去和妖精打交道。阿不思略感疲惫。妖精可是更精明的族群,和巫师的关系只有更复杂,一不小心便会着了他们的道儿。

        但是盖勒特最期待和他们的合作了。在出发以前,盖勒特一直念着妖精们能打造多少不凡的武器,绝对会是他们的一大助力。也不是说阿不思没有一点向往,格兰芬多宝剑的传说一直也是霍格沃茨学生津津乐道的故事。

        他能做到的。阿不思仰望月色。不知此时的盖勒特会否同样地仰望着天空呢。

        离开学只剩十天了。他们很快便能再见面了。

        只是这段日子,过得比想象中更漫长罢了。

        阿不思提起笔给盖勒特回信,小心翼翼地没有在信里流露过多的思念。

        「亲爱的盖勒特......」

        月光之下,他因想起盖勒特而自然地流露笑容,却又显得苦涩。

        自从他明白到自己爱他时,一切都不一样了。无法现在盖勒特看过来时不回避眼神,无法不反复思索自己说话会不会过火,无法不。当盖勒特说要一起带着团队闯荡时,也只好借言说他更想去说服其他种族。

        他拒绝时盖勒特的失落都摆在脸上了,害他花了更大的力气,才能阻拦自己不收回决定。

        本来他有担心盖勒特不喜与人相处,独自带领团队会不会吃力。现在看来是他多虑了。盖勒特向来是一个想就能做到的天才。他不是该比任何人更早知道他的嘴能有多甜吗?

        但在安心的同时,他也有点落寞。

        也许盖勒特其实不需要他。变的人是他自己。他无法再随心所欲了。

        他无法想象,如果盖勒特知晓他的情感,会对他们的关系发生什么变化。如果是厌恶和疏远的话,那将不是他能承受的结果。

        总是说他人缘多好,身边有多少朋友,但是真正住在心里的人寥若晨星。那不是他敢于放在赌盘上的筹码。

        若是给分类帽知道的话,可能在后悔曾经把他分到格兰芬多了。

        这大概是要带到棺材里的秘密。

        阿不思在羊皮纸底下签上自己的名字,反复阅读了几次,确保毫无痕迹。在安提俄克把信带走后,他继续展开了旅程。

 

(1897年8月21日篇完)

=================================

短短的一章过渡,应该是要拿来当一月的更新的,但我鸽了(咕

看看2月能不能再更吧,2月有情人节,我还有两个点梗没写,还是觉得有点悬的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对那些曾经美好的关系欲罢不能。

关注的博客